2020年11月23日 星期一

【妖精尾巴Fair Tail】同人:魔女之罪2--前行之路

本篇只是個過渡,大家忍耐點看吧。我決定魔女之罪系列會有四篇了,而且已經寫完了,分批貼是為了幫剩下那單獨的一篇拖點時間(講的好像有人在追文一樣XD)。我一直在想要不要幫每篇下副標題,因為第一篇、第四篇副標已經有了,所以二、三篇沒有的話感覺怪怪的。但是,二、三都是為了第四篇的鋪陳而存在,所以下副標讓我覺得好矯情啊!不過後來想想,寫同人本身就是非常矯情的行為,所以乾脆就矯情到底吧!

(請點繼續閱讀看全文)



「嗯......雖說是想找人,但茫茫人海要怎麼找起?」索耶問。一邊啜飲著飯店提供的免費咖啡。

「呃.......」傑拉爾搔搔臉頰,「老實說我也沒頭緒⋯⋯」

因為要讓清潔人員毫無顧慮的整理房間,也因為傑拉爾對於一群人製造出的髒亂感到羞恥,六人被早早挖起床(傑拉爾:「八點算早?」)被趕到飯店一樓的公共餐廳裡用早餐。十月的早晨有點冷,但為了不被別的客人側目,他們選擇躲在庭院一角,被園藝的樹欉稍稍遮掩的地方室外餐桌。樹蔭籠罩著他們,也讓梅兒蒂寂寞的側臉更顯孤獨。

「烏璐蒂爾......」空乃頂著宿醉說:「我記得她,七眷屬首領,常常玩水晶球的那個,是吧?」

「嗯。」

同屬巴拉姆同盟中的統治階級,空乃見過烏璐幾次面。記憶中的烏璐人長得雖然漂亮,但總是帶著一種高高在上的冰冷笑容,行事也是心狠手辣的,每次跟她講話時空乃總會覺得自己的背上寒毛直豎。那個時候的梅兒蒂老是板著臉跟在烏璐的身後,聽到誰講了烏璐的壞話就給人一支刀子。真沒想到,現在的自己會跟梅兒蒂這麼要好。

「她離開時沒有留下什麼線索嗎?」馬克白問。

梅兒蒂低著頭沈默一會,最後小聲的說「......我有她寫給我們的信......」

空乃輕柔地把手搭在梅兒蒂的肩膀上。「介意讓我們看看嗎?」

梅兒蒂從她的魔法空間裡取出烏璐蒂爾給他們的離別信。空乃小心翼翼的接了過來。輕薄的紙張不敵時間摧殘與旅途顛簸,皺痕已經佈滿邊邊角角,文字間佈滿一滴一滴的水痕。反覆閱讀著嗎?空乃想像著梅兒蒂留著眼淚著看信的樣子,不由得一陣心酸。

『我的生命已經所剩無幾.......不要忘記自己的罪,不要被罪壓垮.......要相信自己的罪孽總有一天會受到寬恕.....並且,不要停止愛人.....』

空乃讀著,感到有點哽咽。梅兒蒂提前烏璐蒂爾時神情中總是充滿憧憬,說著烏璐是怎麼教她讀書寫字到料理食譜等等。他相信傑拉爾所說的,烏璐蒂爾對於梅兒蒂來說,是個姊姊兼母親一樣的人、是無法取代的家人。她能理解梅兒蒂的心情。突然失去相依為命的親人的痛苦他們都體驗過,也很清楚這種茫茫然不知道對方過得如何,一顆心七上八下的思念是怎麼消磨著人的意志。

「不要停止愛人嗎。」理查在許久的沈默之後感嘆地說。「其實她也是善良的人吶。」

馬克白輕輕嘆了一口氣,從閱讀中抬起頭。「我記得她使用的魔法跟『時間』有關,這裡指的魔法也是時間的魔法嗎?」

傑拉爾說:「八九不離十。雖然時間的魔法並不怎麼是用於戰鬥之中,她一直相當專注著研習時間的魔法。她說過,她以前認為只要鑽研時間魔法,總有一天能讓時間重新來過,再活一次,並且利用時間的預知能力為自己塑造最幸福的人生。」他嘆了一口氣,「她對時間魔法的著迷,到達了讓我覺得是種偏執的程度。」

「時間的預知能力......」艾力克皺著眉,似乎正努力想著什麼。「這麼說來,那時好像有發生類似的事。」

「啊!」梅兒蒂忽然小聲的驚叫出聲:「這麼說來,在跟戰鬥時時似乎有一瞬間看見了未來。」

「未來?」空乃問。

梅兒蒂抬起頭。「我記得,我跟烏璐蒂爾走散了,遇到茱比亞跟灰,我們大家一瞬間看到子龍群從灰的後方出現,把灰給殺了。然後一群子龍還真的出現了,因為這樣我們才提早躲開了!」

艾力克驚訝的看著梅兒蒂。「對對,的確有那種感覺。我不知道怎麼的忽然有一瞬間能預測龍的動作!」

傑拉爾看著兩個人。「咦?大家都有這種感覺嗎?」他又低下頭,思索著。

梅兒蒂的視線回到信上。「是烏璐蒂爾讓我們看到未來的嗎?」

馬克白看著梅兒蒂,又看著艾利克,說:「讓你跟傑拉爾看見未來我能理解,但她幹嘛讓艾利克也看見未來?」他停頓一下,接著說:「我們只見過幾次面,她沒必要幫忙,也不可能熟到能夠感知我們的魔力之類的吧?」

索耶看著梅兒蒂,又看看艾利克。「會是區域性的魔法嗎?」

傑拉爾依舊低頭沈思著,像是自言自語的說:「有這種用法嗎?時間之弧.......」

理查:「嗯?什麼?」

「我也稍微讀過時間之弧。雖然是很久以前,但我不記得時間之弧有區域性或的用法。」傑拉爾說。

索耶更是驚訝了。「你會用時間之弧!?」

「不會啦,只是讀過。」傑拉爾擺擺手,說:「我當時認為那魔法對我的目標沒有太大幫助所以沒有興趣學習。」

「哈迪斯讓你看他的藏書?那人不是整天神神秘秘的?」空乃夷狐的看著傑拉爾。一起行動將近三年,這人還是充滿驚奇。

傑拉爾聳聳肩。

理查說:「有什麼辦法了解烏璐小姐到底是用了什麼魔法嗎?還有所謂的代價是什麼。」他把信還給梅兒蒂。

梅兒蒂小心的收好信,然後又悶悶不樂的低下頭。「惡魔心臟的據點已經被評議會給抄了。外加過了這麼多年,現在應該什麼也沒剩了。」

「評議會......那也未必。」傑拉爾低頭思索著,手指無意識地滑過咖啡杯的杯緣。「評議會以『保護魔法多樣性』與『促進魔法發展』等等的理由成立專門的部門在保存魔法文物。哈迪斯那些珍貴的上古魔法書說不定也以這種理由保存下來了。」

眾人看著他。

「這樣啊。」馬克白開口:「那麼,能借來看嗎?如果能知道代價是什麼,也許能推測出她與你們分別之後會去哪裡。」

###

空乃看著眼前的佔據一整個廣場的巨大建築,在心裡讚嘆著以前人是花了多少心血才看出這種恢宏又精密的建築。從空乃所處的廣場看去,七人面對著建築物的正面。中央三層樓高的主建築頂端豎著歐菲烈的國家旗幟,評議會的標章,與和平與知識的橄欖枝、書本、與全知之眼的旗幟。兩側延伸出去的長方形建築像左右伸展的雙手一樣像迎接著求知之人。位於王都近郊由魔法評議會管理的康格斯圖書院之巨大,一棟建築物就佔據一整個廣場。空乃隨著眾人繞過廣場前的噴水池,走上兩側的階梯來到二樓平台,穿過成排拱柱、在牆上不具名的浮雕的注視之下走進這個知識的殿堂。

艾利克吹了個口哨。「真大一間!」

他的聲音在室內柱子與壁畫之間迴盪著,像是有好幾時十個艾利克同時說話一樣。一位門口警衛們對他皺起眉頭。

裘拉微笑著,輕聲說:「很壯觀吧!我第一次來也被震懾了呢!」

「好漂亮,連天花板都有壁畫。」空乃說。還有金子裝飾著,這應該不是真金吧?比較起來自己的移動城堡像是貧民窟。是不是該來裝飾一下?

裘拉走向櫃檯,輕聲說著什麼。櫃檯人員在點頭稱是時不斷對他們投以異樣眼光,正確來說,是不斷的往傑拉爾的方向投以強烈懷疑與不滿的眼光。雖然後者已經相當努力的把自己縮小,但一進入評議會的地盤,就立刻成為萬眾矚目的焦點。

「喂喂,在害羞嗎?」空乃不懷好意的用手肘戳戳傑拉爾。

「別這樣。」傑拉爾不自在的說。

櫃檯人員其中之一拿著一串鑰匙跟著裘拉走了過來。

「這位是蘭緹。她會帶著你們去收藏時間魔法書籍的區域。」裘拉說。「這裡的魔法書是有分階級的。時間魔法這麼強大的魔法平常是不外借的,所以,你們想看只能在館內看。」

傑拉爾說:「謝謝,這樣已經相當感謝了呢!我知道這種書如果沒有特別許可連看都不能看呢。」

「是啊,若被認為學識不夠豐富,魔力不夠穩定的人,都是被拒絕閱讀的理由。但反正有你這個以前當過聖十的人在,所以我覺得沒關係。」

「唉,別提了。」

裘拉呵呵地笑著:「不管怎樣,能當上聖十都算是項成就啊!也恭喜你們得到特赦啊!就把這個當成我給你們的祝賀吧!」他轉向理查:「這麼說來,理查,我們之間的約定我可沒忘記呢!」裘拉遞給理查一張紙條。

「以自由之身去見你的弟弟吧!」

理查愣愣的接下紙條。很顯然是被突如其來的轉折震驚到說不出話來了。

裘拉拍了拍理查的肩膀。「我挺想跟你們聊一聊的。但可惜我等等有個重要的會要開.......不說了,別當陌生人啊,改天再來聊聊吧!」

梅兒蒂說:「當然,非常感謝您呢!」

裘拉對他們輕點頭,又拍了理查的臂膀一下,然後轉身離去。

空乃湊近理查的肩膀。「上面寫什麼?」

理查把紙張攤開來,一起湊過去的艾力克朗讀:『......原屬於巨人之鼻的托姆・馬李克由於年事已高,決定辭去會員幹部一職,並由伍利・布坎納接任。特此報告之。』

索耶說:「布坎納.........是你弟弟嗎?他加入巨人之鼻!還當上幹部!」

理查拿著紙的手開始顫抖,雙眼盈滿淚水。「弟弟......加入了公會嗎?」

空乃輕輕摟住理查:「真是太好了呢!」

「請問,」圖書館員蘭緹口氣略為不耐煩的開口:「可以了嗎?準備好就跟我來吧。」然後強硬的轉身,大步流星的走向室內的一角。

「唉,是.........」梅兒蒂趕忙跟上。

「哼,真跩。」馬克白不好氣的唸了一句,拍了一下理查的手臂便加快腳步跟上。艾利克跟索耶猶豫片刻,最後也輕搥了理查一下,跟著蘭緹走了。

「你們。」聽見傑拉爾的聲音,空乃回過頭,前者有點欲言又止的樣子:「該怎麼說呢....我在想,如果你們想的話,可以直接去找親人.......我是說,你們跟烏璐不熟,我也不知道找她會花多久....」

空乃看著傑拉爾,一時間不知道該怎麼回答,某種不熟悉的、異樣的情緒浮上心頭。是啊,我們,六魔,魔女之罪已經沒必要繼續一起行動了呢。這樣一想,空乃感到有點傷心。雖然當初加入六魔不是自己選的,但二十幾年來一起長大、一起修煉、一起相互扶持走過無數生死關頭,感情早已比友誼深刻。自己去劍咬之虎找妹妹這樣好嗎?馬克白、艾利克、索耶家人已經不在了,這樣丟下他們好嗎?

理查沈穩的說:「我知道弟弟在哪,也知道他過得相當不錯,我點我很滿足。」他妥善收好紙張。「而我們正好身處於你們與烏璐小姐失散的地點,大家一起蒐集情報,總比兩個人強,接著再來討論未來的行動也不錯。」

理查把手搭在傑拉爾的肩膀,示意他跟上梅兒蒂等人的腳步。「偶爾也讓我們幫點忙嘛,不需要什麼事都自己來。」

空乃看著兩個男人的背影。心中百感交集。

從小就被帶進黑暗公會,每天過著打打殺殺的日子。雖然嘴上不說,但大家心裡都知道,身處這種殺戮的循環的人,下場不是被關進牢裡就是死在別人的手中,所以他們有錢就花,有時間就玩樂,不討論也不敢去想未來。將近20年光陰,空乃認為只有同為六魔的夥伴了解滿身罪孽的自己、願意接納自己。直到傑拉爾帶著梅兒蒂硬生生闖進他們創造的小圈圈,開始接觸梅斯特、艾爾莎等等的外人,不知不覺,他們的圈圈變得更寬廣了。但失去了共同的枷鎖,是不是意味著七人的分離?他們還能像以前一樣嗎?還說將要踏上歧途而、淡忘彼此?

空乃在心裡對自己搖搖頭。自己什麼時候變得這麼多愁善感?跟傑拉爾混太久了嗎?她故意用輕快的語氣開口:「就是嘛~而且當作觀光玩玩也不錯!我又不是書呆子,以後大概不怎麼有機會不會來圖書管這種地方了。」語畢,她故意加快腳步超過兩個男生。

「最後一名是小狗!」

### 

終於推敲出線索時,時間已近向晚,圖書館催促著客人離去。她看著梅兒蒂沈默的走在最方,大力地推開大門。傑拉爾緊跟著梅兒蒂,幫忙穩住沈重的門的同時也用眼神催促他們。梅兒蒂沒有停下腳步、頭也不回的走向被夕陽餘暉染紅的天空。『最終歲月』嗎?空乃想著剛剛讀到的。看來烏璐蒂爾大概已經......空乃想起傑拉爾在讀到那本書時並沒有露出太驚訝的表情。早就猜到了嗎?空乃經過傑拉爾身邊時對上傑拉爾的視線,後者很快的又低下頭。看來平常辯才無礙的他也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

「梅兒蒂!」空乃發現自己稍微大聲的喊著。

看著梅兒蒂停下腳步,她趕忙追上,拉住梅兒蒂的手臂。「先回去飯店吧!今天我們都累了。」

梅兒蒂沒有回答。

傑拉爾走過來,把手搭在梅兒蒂的肩膀。「先回去吧。」

「嗯......」

回程路上沒有人再說過話。飯店的房間已經被專業的清潔人員整理的像是從沒人住過一樣,昨晚一群人歡慶都痕跡蕩然無存,也沒有人還有心情慶祝什麼。她看著梅兒蒂一進門就把自己關進房間裡,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馬克白坐在沙發上。「暫時讓她一個人靜一靜吧。」他說。

空乃猶豫了一下,然後跟著馬克白在沙發上坐下。

「真丟臉啊,不僅根本沒有打倒龍,還靠著別人的犧牲才勉強拖到時間之門被破壞。」艾利克低聲說。

犧牲.......空乃那時候自己還被關在牢裡,完全不知道外面發生什麼事,事情都是從艾利克身上聽來的。她看向艾利克,回想起他兩次對上龍,每次都是半死不活的回來。那時他說,人類根本不是龍的對手。若不是烏璐蒂爾的犧牲,阻止了龍群,現在的自己是不是在龍群的手下淒慘的苟活?她偷偷瞄向傑拉爾。聽說這個傢伙也跑去跟黑龍龍王單挑,差點也沒回來。傑拉爾很多不要命的舉動讓他們都有點看不下去。烏璐蒂爾也是這樣嗎?

一直看著窗外的傑拉爾開口。「是我的錯。現在回想,我大概是她施法前最後一個見到她的人。如果當時我有注意到她的心理狀態的話........」 他閉起眼睛,眉頭深鎖著。

理查開口:「但你並不知道的。即使是艾利克,也有聽不到人的心聲的時候。」理查看著傑拉爾說:「烏璐小姐是為了保護我們才施法的。我相信她也不希望我們傷心。」

傑拉爾回過頭看著理查。然後底下頭思考許久,最後用下定什麼決心的語氣開口:「理查,我有事情想跟你說,可以借一步說話嗎?」

「咦?喔,好。」理查不明究理的回應。

「是關於你弟弟的事。」

索耶看著兩人走到陽台,進入視線的死角。「又怎麼了,這麼神秘。」

空乃也目送那神秘二人組。從小就一起長大的五魔之間很少有秘密。那種即將分離的不確定感又爬上心頭,讓她有點不高興。

她賭氣的說:「不管了他們了!我們來搞定晚餐吧!」

###

結果在大家吃完晚餐之前,梅兒蒂都沒有出來。所以空乃拉著艾利克去買梅兒蒂最喜歡的檸檬派,轉換心情(艾利克:「那有人會因為這點小東西而『轉換心情』的?你們女生真無聊耶。」)點心店的店員認出兩人而在櫃檯後面竊竊私語著,讓空乃覺得既煩躁又惱火,真是的,今天早上大家一起行動時沒有這著明顯阿!幸好時間已經晚了,街道已經漸漸冷清,不然一路上都要忍受種異樣眼光自己一定會失控朝路人發火。

「艾利克,你...有想過接下來要做什麼嗎?」空乃問。

艾利克沈默的想了一下,說:「我想去找邱貝利歐斯(蛇)。這麼久沒見,不知道她好不好。」

空乃需要回想一下才記起艾利克那隻蛇好像其實是人。而且還是女人。認識這久還是第一次聽到艾力克間接承認他會想念哪個女人。六魔的火爆浪子終於戀愛了?

「那你呢?會去找妹妹吧?」艾利克反問。

「嗯......」

回程沒有人在搭話,兩人在寂靜中抵達飯店。經過櫃櫃台時有人叫住了他們。

「空乃!艾利克!」

他們回頭。是梅斯特。

「是你啊。怎麼找的我們的?有事嗎?」空乃說,話語中的隱藏的冷漠讓空乃自己都有點吃驚。

「呃....這個.....裘拉......我是來傳話的...」梅斯特因為空乃的語氣有點退縮,不過很快就穩定下來,「我們妖精的尾巴全員謝謝各公會在戰場上鼎力相助,因此今年的豐年祭除了表演外,還舉辦一個感謝宴會。」他遞給空乃一個精巧的信封。

空乃有點愣愣的接過信封。上面寫著『至 魔女之罪』她抬頭看到梅斯特不知所措的尷尬模樣,自己的語氣的確是太糟了?

還是解釋一下好了。「不好意思,今天發生了一些不快樂的事。」空乃說,

「唉?」

艾利克說:「總之,我們今天沒有慶祝的心情。你怎麼會在王都?還在幫評議會做事?」

「沒有啦,我是陪會長來辦事的。妖精心臟、瑟雷夫、還有重建瑪格諾利亞等等的,事情很多呢!然後裘拉提起你們在這個飯店。」梅斯特不自在地摸摸自己的頭髮。「希望沒有打擾到你們,但是你們真的很難找......」

妖精的尾巴。當初害他們被抓進牢裡的公會之一,卻在十年後變成贊助他們特赦的主力。空乃想起梅兒蒂好像有一個朋友在妖精尾巴?收到這個邀請應該可以稍稍轉換她的心情吧?

「謝謝,我們會轉告大家的。」

梅斯特說:「我們大家都把自己的存款捐出來了,這次的魔幻遊行會特別盛大。希望你們能來!我也恭喜你們恢復自由!我不打擾你們了,晚安。」語畢,梅斯特便打著哈哈走了。我有這麼嚇人嗎?空乃想。

「妖精的尾巴嗎......」艾利克自言自語的說。

空乃想起那隻蛇,應該說,那個女人現在也在妖精尾巴的樣子。在想女友了?

回到房間,傑拉爾終於說服梅兒蒂出房門。他陪著梅兒蒂坐在餐桌,而後者正悶悶不樂的玩弄食物。艾利克把蛋糕放在餐桌,而空乃坐到梅兒蒂身旁。

「那頭牛不會再死一次喔。」空乃微笑的說。「我去買了點心,一起吃吧?」

艾利克說:「是我們。」

「去把其他人叫來啦!」空乃瞪了他一眼。現在爭這個,會不會看氣氛啊?

空乃把檸檬派推向梅兒蒂。「梅兒蒂,我知道烏璐蒂爾在你心中的地位,我...我們大家都是因為失去了家人才聚在一起的,所以多少都能感同身受。」

「那時候的我選擇了消沈地隨波逐流、麻痹自己,結果淪落成為階下囚,我.....見到我妹妹時,我不敢承認我是我自己。因為,妹妹是這麼努力,成為劍咬之虎中數一數二的魔道士,反觀我都做了什麼.......」

空乃停下來整理情緒,深吸一口氣,接著繼續說:「我想說的是,雖然我們不知道烏璐蒂爾身處何方,但給烏璐蒂爾最好的報答,就說盡全力的快樂的過每一天,不是嗎?」

忽然椅腳在地上拖行聲音把空乃嚇了一大跳。她猛然張望,看見其他人也回到餐桌。空乃猛然低下頭,覺得臉燒到不像話。被他們聽到了嗎?

「哼,變的很會講好聽的話嘛,跟那邊那個學來的?」馬克白用下巴指向傑拉爾。

「你.....閉嘴啦!」空乃害羞的說。

「跟我沒關吧?」傑拉爾跟著抗議。

但空乃看到一個小小的微笑悄悄回到梅兒蒂。

「謝謝。」梅兒蒂輕聲說。

「何必客氣?」理查說:「互相扶持是同伴的義務。」

空乃看著傑拉爾輕拍梅兒蒂的頭、艾力克也開使分著檸檬派。一陣溫暖也湧上空乃的心頭。是啊,怎麼聚在一起的無所謂,我們聚在一起了,即使是被別人指指點點也無所謂,我們互相了解就好。

「這個是什麼?」索耶注意的桌上的信封。

空乃看到那封信:「剛剛梅斯特送來的邀請函,說妖精的尾巴感謝大家在戰爭中的支持,準備辦個大型宴會呢!」

「嗯?妖精尾巴?可以給我看看嗎?」傑拉爾說。

索耶把信遞給傑拉爾:「寫給魔女之罪啊!理所當然是該由首領拆吧!」

「魔女之罪沒有首領啦。」傑拉爾說,「況且如果我是首領大概會叫你搞定你的怪眉毛。」

「臉上有刺青的人還敢說!」

傑拉爾不理他,快速的讀著邀請函:「嗯......簡單來說,10月15的晚上有宴會,魔幻遊行就是宴會的餘興節目了!」

「啊!這麼說,魔幻遊行的確是挺有名的。」艾利克說著,眼神瞄到梅兒蒂,想想又開口:「但我們應該沒時間去吧?」

傑拉爾思索著:「不....這也許是相當好的機會。」

「嗯?」

「這裡寫著『各公會』,所以合理推斷青色天馬應該也被邀請了。青色天馬的情報網在公會之間也是數一數二的,而且他們還有使用古文書的人在,也許可以趁著這個機會跟一夜討論一下,以委託的方式請他們幫忙找烏璐蒂爾,這樣會比我們大海撈針還好。」

空乃想起以前他們還在首領・首腦的手下時跟天馬等人的衝突,似乎的確是有個人用古文書,那個叫什麼希什麼的小白臉。

「古文書?」梅兒蒂問。

「古文書是個情報處理的魔法喔。可以拿來傳訊,也能用來找人,你記得我剛剛越獄的時後,評議會好像輕易就能找到我們吧?那就是拜古文書所賜。」傑拉爾說。「所以利用同樣的魔法來著烏璐蒂爾應該也是可行的。」

梅兒蒂看著傑拉爾,眼神中有感動、驚訝、也有不確定感。空乃看著梅兒蒂的眼框漸漸地變紅,看著她低下頭想掩飾自己的情緒。空乃知道這種感覺。這種,原本以為不可能達成的願望忽然間被告知『有可能啊』的感覺。她覺得心裡暖洋洋的。

「還有,」傑拉爾對空乃露出微笑。「我覺得劍咬之虎也會被邀請。那麼雪乃一定也會去的。」

「噯?」空乃驚訝的看著傑拉爾。能見到妹妹了嗎?興奮、快樂的情緒畫過空乃的內心,但另一個莫名的緊張感很快的取而代之。雪乃會怎麼想?她還好嗎?她也想見我嗎?自己忽然出現會不會打擾到她的生活?

「最後,」傑拉爾看向理查的方向。「理查,我認為你弟弟會參加豐收節,畢竟艾爾莎也在,如果沒有,我也可以請艾爾莎邀請他們,再介紹你們重新認識。」

「等等,你認識他弟弟?」索耶率先發問。

馬克白也難得露出驚訝的臉色,說:「還有艾爾莎也認識他弟弟!難不成.....」

「呃...別提了,不好的回憶。」傑拉爾目光游移著,他不自在地把玩邀請函。「呃....總之.....我來跟艾爾莎確認一下吧,雖然我覺得我的推理應該不會錯。」

傑拉爾露出微笑,說:「我們接下來去馬格諾利亞吧!」


(後話)

本來我打算以傑拉爾視角寫到底的,但說才剛開始開頭就覺得,繼續寫傑拉爾的內心戲可能會變成跳針的錄音帶,自己想就覺得很無聊,所以視角立刻改成空乃。因為空乃是女的,我也是女的,所以可以毫無顧忌的寫我想寫的內心戲,不用考慮到「男人」與「女人」之間微妙的不同。

在我心裡,傑拉爾率領的魔女之罪,是艾爾莎率領的妖精小隊的光、影映照,所以兩隊都擁有如同家人般的感情。不同的是兩個家庭的形式。妖精尾巴是「傳過農家」形式的家庭,大家都住在一起、互相幫忙、鮮少人離開。魔女之罪是「現代都市家庭」,手足會因為理想而各奔東西,但即使身在遠方也還是會互相聯絡、關心、有難時也能去投靠。所以在我(不會寫的出來的)長篇之後,空乃去了劍咬之虎,理查去跟他弟弟住了,梅兒蒂搬去照顧年邁的烏璐蒂爾(然後在烏璐蒂爾死亡之後回來找傑拉爾),艾利克、馬克白、索耶.....因為漫畫裡沒描述這三人還有什麼家人剩下,所以大概就繼續跟傑拉爾。

順帶一提,利用已經架構好的人設背景真的好有趣啊,我開始體驗到為什麼作者常說「故事走向還不確定」之類的話,因為替換一個人物,整段都改了這種事絕對存在的。下筆時,我設定由沃德肯帶魔女之罪去圖書館,順便帶出評議會跟魔女之罪的微妙合作關係以幫(現在已經決定不寫)的長篇鋪梗。如果按照我原本想的,西拉肯可能帶來的灰色地帶任務而替故事蒙上陰影;但後來改成裘拉,那段變成得充滿溫暖人情味,也給予魔女之罪一種實在救贖感。也是從哪個時候開始,確定了已經可以自由選擇未來的一行人註定是會分離,開始過起好公民的日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