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1日 星期五

【妖精尾巴Fair Tail】同人:魔女之罪番外--艾爾莎(偽)生日快樂!



 

重要聲明:艾爾莎的生日日期是我亂寫的,跟官方版本無關,我不知道作者真島浩有沒有設定過人物生日(大概沒有),也懶得查。

設定是傑拉爾跟過去樂園的受害者們經歷某些事而正式和解了,所以他們之間起碼的關係是......雖然不算朋友但也不帶敵意這種感覺。

(請點繼續閱讀看全文)


陽光燦爛,風和日麗,露西走在河堤旁,悠然的跟著在河道滑行的船伕揮手,感受這難得的輕鬆愉快。跟夏一起完成的任務佣金已經入帳,代表她接下來半年的生活費都不缺,可以按著心情接接輕鬆、危險度零的工作,或者寫小說、或者看看索沙爾週刊有沒有什麼文案接,一切隨心的自由感令她神輕氣爽。

雖說如此,她今天還是要去公會,因為她跟蕾比約好今天要一起吃早午餐,然後去逛街。自從蕾比有了小孩之後變得比較少來公會,兩人相處時間變得少的可憐,所以她可是相當期待這天呢。

「早安!」一踏進妖精尾巴,露西一如往常的精神對打招呼,但是很快發現平常這個時候應該三三兩兩在吃早餐的大家反常的聚集在吧檯附近。

「早安!露西!」蕾比回頭跟露西打招呼。

「怎麼了?發生什麼事了嗎?」露西問。

「沒什麼,只是——」

「露西?」傑拉爾的聲音傳過來。

真是稀客啊!雖然傑拉爾跟一些魔女之罪成員目前住在馬格諾利亞,但他們沒有加入公會,所以出現的次數幾隻手指就能數完。露西繞過艾爾夫曼,看到傑拉爾背對櫃檯坐著,兩手握著咖啡杯。

「沒什麼,我剛剛只是問了關於艾爾莎生日的事,結果變成這樣。」傑拉爾說,臉上的表情寫滿尷尬與不自在。

「........咦?艾爾莎的生日?」露西驚訝的重複。

傑拉爾看起來有點無奈。「他們剛剛也是這個反應。」

米拉珍的微笑中有點歉意,說:「嗯....因爲我們不知道她的生日是哪一天嘛。」

傑拉爾反問:「她沒跟你們說過?」

卡娜垂下眼睛,說:「我們以前有問過,但是每次問艾爾莎她都一副哀傷的表情,我們想說是因為她是孤兒,所以不知道生日也不稀奇。久了我們怕提起傷心事也就沒有追問了。」

「六月二十三號。」傑拉爾說。

「咦?」

傑拉爾喝了一口咖啡,說:「以前我跟她隨便選一天就好了,她那時選這一天。」

露西看著夏納茲,納茲一副茫然的樣子,格雷也在驚訝之中。公會成員同時被這個爆炸性的資訊轟擊無法做出回應。這沈默似乎讓傑拉爾有點不自在。

「真.....真的嗎?」格雷驚訝的說。

「她真的沒跟你們說過?」傑拉爾又問了一次,「我記得她以前很喜歡過生日啊。」

米拉珍、卡娜、格雷、納茲、哈比一起搖頭。

傑拉爾看著他們茫然的表情,然後拿出通訊魔水晶。「哇,你們讓我開始懷疑自己的記憶了......」他撥了一個號碼。

理查的臉出現在魔水晶裡。『呦,傑拉爾,怎麼了?』

「嗨,理查,」傑拉爾說,「不好意思,我想請你問伍利——」

『你找我?』伍利方方正正的臉也出現在魔水晶。『你幹嘛不直接打給我?』

傑拉爾停頓一下。「好久不見,伍利。」他手指玩弄著玩弄咖啡杯,接著說:「我在妖精尾巴.....伍利,我記得我們以前都是在六月二十三號幫艾爾莎慶生的吧?」

『是啊,怎麼了?』

「她生日快到了,所以我想說來妖精尾巴問問她朋友有什麼計畫,結果發現她從沒跟妖精尾巴的人說過她的生日呢呢。」傑拉爾稍微把魔水晶移動到可以看到會員的角度。

『.......她沒說過?』伍利詫異的問。

妖精的尾巴成員一起搖頭。

『所以說她二十年來都沒有慶生過?』伍利驚訝的說。『她以前都很期待的說!』

傑拉爾用手掌對妖精們做了一個「你看吧」的手勢。「總之,我們來為艾爾莎辦個慶生會吧!六月二十三。」

「好!」露西跟夏同時歡呼。

『等等、等等,先告清楚她現在想要什麼比較好吧?』伍利緊張的說。『說不定是發生什麼不好的事讓她變得不喜歡過生日,弄不好的話她會生氣吧!』

「喔?不好的事?我被比下去了?這感覺真不好呢。」傑拉爾自嘲的說,「不,我們來把二十年份的慶祝一次補足吧!」

米拉珍猶豫著:「傑拉爾,這樣真的好嗎?」

傑拉爾笑了笑,「沒關係啦,她生氣的話我來承擔。」他隨意地喝了一口咖啡。「應該說,她生氣又能怎樣?再追殺我一次嗎?

這......雖然事實,但這人也太豁達了吧?露西悄悄瞄向其他人,從大家的臉上表情開來,所有人都正在這麼想。

「伍利你們也來吧!幫我跟休說,還有米莉安娜跟神樂。」傑拉爾說。

看到傑拉爾勢在必行的氣勢,妖精們開始騷動了起來。艾爾莎這個又強勁又美麗的妖精女王,大家都相當敬畏,平常她也是嚴肅拘謹的,所以大部分時候她說一就沒人敢說二,所以通常也不敢做什麼有可能忤逆艾爾莎的事,但這個狀態似乎因為傑拉爾的出現而開始改變了。露西聽到大家開始窸窸窣窣的討論起來。

傑拉爾結束通訊,轉過頭看著妖精們,燦笑著說。「那麼,有什麼點子嗎?」

###

露西看著哈比跟夏露露拍著翅膀懸掛利達斯畫的藝術文字「艾爾莎生日快樂」的布條,衡量著布條與舞台、妖精尾巴旗幟的相對位置......

「再右邊一點。」她發號施令。「再右邊一點........OK!」她比了個大大的手勢。然後低頭在本子上畫上幾筆。「橫幅完成.....」她喃喃自語著。

露西環視著公會,一邊檢查手上的「生日派對清單」。柱子之間的彩帶已經綁好了;蕾比跟比絲卡正在把花籃擺在桌上,所以可以算完成;利利正在把巨大的彩球掛在門口,完成;食物,吉娜娜跟戈吉爾還有其他人正在把食物搬出來,完成;灰格雷的冰雕——

「露西,氣球擺這裡嗎?」莉莎娜問,艾爾夫曼拿著更多的氣球站在她身後。

「你手上的擺在舞台上,橫幅的兩旁。」露西說,「艾爾夫曼的擺在食物餐桌後面,像這樣的感覺。」她給艾爾夫慢看了筆記本中的插畫。

「遵命!露西大人!」莉莎娜比了一個誇張的軍令手勢。

「我不是『大人』啦.....」露西覺得有點不好意思。自己有這麼兇嗎?

「有什麼關係,很適合啊!好像伊修加爾那樣,有點懷念呢!」莉莎娜一邊說笑一邊往舞台走去。

呃.....露西不知道作何感想。先不管吧......「艾利克,艾爾莎呢?」露西抬頭看著站在二樓窗邊的艾利克。

「還在演糟糕的戲。不需要每五分鐘問一次吧?」艾利克略微不耐煩的回答。「她有動作我會通知你們啦!」

馬克白、索耶在這個時候跟著點心店的員工進門。

「蛋糕。」傑拉爾跟在他們身後,手上拿著專門買給艾爾莎的草莓起司蛋糕。「這些放在哪裡?」

「杯子蛋糕放在格雷的冰雕上,給艾爾莎的放在這裡——」

「哇!」傑拉爾看著已經截然不同的公會。「不愧是妖精尾巴,慶祝活動果然豪華呢!」

「哈哈,大家很認真阿!」露西滿意的說。

「這個彩球是?」傑拉爾問。

一旁的納茲露出惡作劇的邪惡笑臉:「嘿嘿,等她一進來就會爆開,撒出彩帶,這次一定要嚇她一跳!」

站在二樓的伍利補充:「由我開槍射開喔!」

「謝謝你來呢!伍利。」傑拉爾低著頭,有點靦腆的笑著。

「演出結束了!」艾利克大聲宣布!

「哇!快點!」露西大聲指揮。不由的緊張了起來。

「觀眾才剛剛開始散場,還有時間啦!」理查運用天眼魔法觀察著。

米莉安娜看著蛋糕、彩球、食物與飲料,說:「哇啊!我好興奮喔!好久沒有這樣玩了!」

神樂捧著一個包好的禮物,坐立難安。「我們送項鍊真的好嗎?是不是應該送比較好?」

「沒有人送女孩子劍的啦.......」休在一旁吐槽。

理查宣佈:「艾爾莎出戲院門了!」

「嗚呃!」露西心跳少了一拍。

「不需要這麼緊張吧,只是個生日派對而已。」傑拉爾安慰露西。

「唉,你不懂啦!」露西紅著臉說。艾爾莎平常像個溫柔又可靠的大姊姊一樣照顧著自己,好不容易能幫艾爾莎做點什麼,當然要做到完美才行!

「很順利的往這邊過來了。那個溫蒂小女孩挺能幹的嘛!」艾利克說。

「快點收拾好!把大門關起來!」露西氣勢十足的發佈。「拿好拉炮!」

接下來是等待。令人焦躁不安的等待。露西坐立難安的看著門口。納茲在一旁興奮的走來走去,火星不經意的從他肩膀、頭髮、皮膚上飛出來,看他這樣只是讓露西更緊張。像是過了十年之久,露西終於聽的溫蒂的聲音隔著門傳過來。

「咦?為什麼門是關著的?而且燈光也好暗....」露西聽到溫蒂故意大聲的說。露西覺得心跳又加快了!

「不曉得....」艾爾莎的聲音模模糊糊的傳來。「溫蒂,以防萬一,到我身後.......」

門被推能開,艾爾莎的身影出現——

嘣!

伍利的槍聲響起,燈光同時亮起,彩球瞬間爆開,無數彩帶飛舞空中、閃閃亮亮的像是妖精們翩翩飛舞的翅膀,一隻手抱著頭、一隻手護著溫蒂,睜大眼睛、驚訝的看著眼前——

「「生日快樂!」」休、米莉安娜率先拉響手中的拉炮。「「生日快樂!!」」妖精們加入,夠多的拉炮響起。

艾爾莎低著頭,長長的秀髮遮住她的表情,她雙肩顫抖著,久久不語。露西又緊張了起來。做得太誇張了嗎?果然還是應該弄個小派對比較好嗎?該不會真的生氣了吧?

傑拉爾接近一直低頭沉默的艾爾莎,說:「聽說你20年都沒慶生,所以我把人都叫來了,你幹嘛不跟他們說你生日啊?算了,不管了,比較重要的是這個,」他從口袋裡拿出一個2、3、0的數字蠟燭,伸到艾爾莎眼前。「你想要擺幾歲?雖然我覺得成熟點也不錯,不過女生應該比較喜歡年輕一點——」

傑拉爾話還沒說完,艾爾莎就走向前抱住他。傑拉爾略為吃驚的停了下來。

「謝謝你。」艾爾莎把臉埋在傑拉爾的胸膛,聲音模模糊糊的,但是露西聽出來艾爾莎的鼻音。

傑拉爾露出微笑,伸手抱住艾爾莎。「有必要這麼激動嗎.....23歲吧!」他輕拍艾爾莎的背,然後把她引導到放著草莓起司蛋糕的主桌。露西看到艾爾莎紅著臉,淚水滑過她微笑的臉龐。

傑拉爾把2、3數字蠟燭擺在蛋糕上,夏點燃蠟燭。「大家幫你辦的生日派對喔!好好享受吧!」

艾爾莎笑著抹去眼淚。「嗯!」

###

[爸爸,媽媽:

昨天晚上好開心啊!籌劃好久的艾爾莎生日派對終於圓滿落幕了!蛋糕很好吃,米拉珍的表演也好棒,連戈吉爾也也特別寫了一首歌給艾爾莎喔!大家真的卯足勁的把20年份的生日一起補完呢,大家都很開心,玩得好晚才回家呢!重點是艾爾莎也好開心呢!我從來沒看過艾爾莎笑得那麼燦爛,好像小孩子一樣的天真可愛的笑容呢!

今天中午,艾爾莎請我去八島餐廳吃午餐,說謝謝我花這麼多時間籌劃自己的生日派對。她真是太客氣,她平常這麼照顧我,回禮是應該的,她根本不需要這麼費事的請我吃飯。我在想她會不會是太習慣照顧人,所以不好意思接受別人的照顧了?

吃飯的時候我問艾爾莎,為什麼不跟大家說自己的生日呢?提到這個,艾爾莎害羞的跟我說,那是因爲她六月二十三日,是她遇見傑拉爾的日子。

她說,她以前所居住的村莊——羅茲瑪利村——因為戰火蔓延,相當不安定。在經濟壓力之下,村人把孤兒們視為負擔而沒給她們好臉色過,還常常被誣蔑小偷,去哪裏都會被趕走。被抓到樂園之後,更是被所謂的神官視為連動物都不如的東西,她不記得在小時後有人對她好過。

艾爾莎說,她剛去樂園之後生了病,神官把她與其他生病的人集中隔離在一個單獨的牢房,不給治療、也不給他們像樣的食物,就是讓她們自生自滅了。她那時覺得,反正從小也沒有人會注意到她的存在,就這樣安靜的死去也不錯。

但說傑拉爾出現了。艾爾莎不知道傑拉爾用了什麼方法,從守衛的手中偷出一點食物,帶給病痛中的人們。艾爾莎說,在疾病、奴役、黑暗、與死亡之中,傑拉爾是第一個,向她伸出手,帶給她溫暖與希望的人。她說,她常常想,如果當時沒有遇到傑拉爾,也許自己便會喪失生存的意志而死去。所以她決定那天,六月二十三日,便是自己的生日。

艾爾莎害羞的叫我絕對不要跟別人說。因為之後她發現,那時候傑拉爾隔三差五地去探望生病的人們,所以他根本沒注意到兩人初次見面是哪天。她紅著臉說,你一定覺得我很蠢吧?我跟她說絕對沒有這回事。

說真的我不知道該做何感想。一方面我覺得艾爾莎、傑拉爾,還有其他樂園的受害者們好可憐阿。另一方面,我也開心他們能夠從那樣的地方重新出發、堅強地走下去。
爸爸,與艾爾莎相比,只是因為不開心就離家出走的我,是不是真的很幼稚?如果當初我可以勇敢的說出自己的想法、互相了解的話,也許現在還住在家裡,幫你做事,也許現在我們能繼續住在一起。

爸爸、媽媽,我覺得傑拉爾決定留在瑪格諾利亞真是太好了,希望他們兩人不會像我們一樣錯過彼此。艾爾莎跟傑拉爾經歷這麼多事情,我真心希望他們往後能夠互相陪伴彼此,直到最後吶。]

(艾爾莎生日篇完。妖精尾巴同人系列完)

(後記)

我......不知道怎麼撒糖.....囧rz (<-自爆年齡)

在構想把傑艾送做堆的文時,我掙扎於「轟轟列列」還是「溫馨小品」。我很想寫個大任務,把所有有關的人士(包含艾爾莎以前的樂園夥伴)都捲進來,但說我沒有辦法釐清細節,也沒有足夠的寫作技巧,所以就放棄了。再說我覺得傑拉爾跟艾爾莎之間經歷太多生離死別,的確也該休息一下呢~另外年紀30的我對於愛情觀也從「尋找天雷勾動地火的戀情」轉變為「細水長流的日常溫馨才是永久」呢。
話說,我覺得傑拉爾有著那麼一點點小霸道性格,也有一種傲氣,所以才寫出這種「反正艾爾莎也奈何不了我啊!」那種感覺。這種如果女生喜歡就是男子氣概、不喜歡就是變態的感覺挺這麼迷人啊~(花痴中)

祝傑拉爾跟艾爾莎有情人終成眷屬啊!

 #Fairytail; #妖精的尾巴; #傑艾黨;#同人創作;#傑拉爾艾爾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