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9日 星期六

【妖精的尾巴】同人--魔女之罪:完結後記


 點此看大圖:https://sst287.pixnet.net/album/photo/333910282-crime-journey-web.jpg


慶祝我把魔女之罪系列寫完了!!!!我從網路上蒐集到這些漫畫圖,然後把八個人拼起來~你看你看,這群人是不是相當有個性?真希望作者出個短篇描寫他們啊!!!

本來這張圖應該是大到足以當電腦桌布,但是我的網誌語法會壓縮圖片以確保部落格的版面完整,所以請點連結去相簿看大圖。原圖是1600X1200,但上傳到相簿之後被壓縮所以變小了,可惜啊.....還有我本來要上色的,但是圖有太多黑黑的部分,我沒有高超的修圖技巧也強大的硬體軟體來搞這個,所以想想就算了LOL

最後,再讓我矯情一次吧!有人想看後話嗎?想看的話點繼續閱讀吧!


魔女之罪系列的目的是把傑拉爾誘拐到瑪格諾利亞定居,然後讓艾爾莎跟傑拉爾兩人日久生情。在此宣佈......

目標達成!!
 
雖然最後結局傑拉爾用問句結尾,但事實上大家都知道那其實不是問句吧!他們是一群無家可歸的人,怎麼可能會說:「不不,雖然我們已經坐牢七年、流浪兩年,但我們繼續流浪吧。」而且艾利克女友在妖精尾巴喔!
 
第四篇的副標取自「三十而立」。我自己從18歲來美國,每兩三年就因為讀書、工作等等的原因換城市住。大約到26、27歲時真的有一種倦怠感,想要找個人定下來的感覺真的挺強烈的。同人文的時間點裡,魔女之罪成員都將近三十,這種感覺只會更強烈吧。
 
最初的構想只有流星之願一篇,主要是傑拉爾在接受六魔的感謝時開始對自己的人生改變想法。其他三篇的想法是這樣的:我要把傑拉爾搞到馬格諾利亞,然後理所當然的被誤認為米斯頓葛,然後被人誤會米斯頓葛跟艾爾莎在交往,這樣好像很有趣。然後我開始想米斯頓葛的在馬格諾利亞的人生。米斯頓葛平常不與人打交道,又是持有系魔法師所以東西很多(在短篇裡艾爾莎租了五間房間擺盔甲啊!)所以買棟房子隱居對他來說是最好選擇。然後米斯頓葛的東西理所當然的要給利利處理嘛~利利是個大好人,且延續利利對米斯頓葛的情誼,就這樣把房子給了傑拉爾住了。接著扯到歐格斯特是因為,我當時認為傑拉爾留在瑪格諾利亞需要更多外力,所以傑拉爾發現歐格斯特在瑪格諾利亞時,就以保護艾爾莎的理由留下來。
 
為什麼歐格斯特沒死?因為這人在書中死法太鳥了,我.不.爽!我不知道在哪讀過,小孩給父母的愛永遠不會比不上父母給予小孩的愛,不然小孩永遠不會離開父母組成自己的家庭。這是人類的天性。所以,我能勉強將艾琳(艾爾莎的母親)的自盡合理化,但歐格斯特自盡我認為很扯,所以就寫成「他用別的法術從戰場上消失了」。他之所以會留在瑪格諾利亞,是因為這裡是他父母(瑟雷夫跟梅比斯)安眠之地啊!
 
回歸正題。寫的利利把房子讓出來那段時,我發現一個很重要的一點。傑拉爾認為他對這世界有所虧欠,所以一直拒絕別人對他的謝禮,但是利利不是這個世界的人,所以傑拉爾能夠毫無包袱的接受利利的謝禮(房子)。同時我也想到,歐格斯特基本上也不是傑拉爾作惡的西之大陸(故事的主要舞台)的人,同時也曾經是瑟雷夫的支持者,所以傑拉爾更能對歐格斯特敞開心胸。這樣想,「歐格斯特=威脅」就有點薄弱,所以只是輕描淡寫一下而已,然後他變成開導傑拉爾的角色。反正這人也年近百歲了,成為這種智者的角色也挺合理的,而且歐格斯特在漫畫裡有事沒事跟傑拉爾聊天——這點大概是作者無心之筆,但我這裡就歪成兩人有某種程度的理解吧?
 
就像我在第一篇--流星之願裡後記所說的,我認為傑拉爾在漫畫最後還沒原諒自己,而他自身的愧疚感是兩人關係得最大阻礙。這不是艾爾莎能夠幫忙的——因為艾爾莎是傑拉爾的受害者——所以真正幫助傑拉爾走出自己的過往的人們,是魔女之罪的夥伴、是利利代表的妖精尾巴、是前・瑟雷夫的擁護者歐格斯特。六魔就不用說了,傑拉爾改變他們的人生。利利那段是我沒辦法寫出來的想法:傑拉爾成為聖十、評議員靠得不是骯髒手段,他過去是真的在蓋樂園塔時順手做了許多好事才爬到這樣的高位——不然打敗裘拉的拉格斯特,與強悍的艾爾莎早就被列為聖十了吧。歐格斯特基本上是叫傑拉爾不要再欺騙自己了,你想要跟艾爾莎在一起的!(指)
 
在我故事裡,傑拉爾就是那個「能給予人幸福的人」而不自知。他帶著六魔走向自由,幫忙空乃、理查找家人,替梅兒蒂找烏璐蒂爾,然後給歐格斯特他父親的遺物等等,都是些溫暖人心的事情。這些人都強得足以衣食無虞,所以對他們來說,幸福不是物質,而是心靈上那種「有人在為他們著想」的感覺。
 
當然在我的想法裡,傑拉爾、魔女之罪也強得不需要妖精尾巴的幫助也能賺足夠錢買房子,但是他們需要的,是一個願意接受他們的地方。所以王都人的給他們的白眼跟妖精們、瑪格諾利亞市民的招待是截然不同的。各位就想像成:瑪格諾利亞離傑拉爾、六魔作惡的範圍很遠所以市民對他們的過去無感。
 
###
 
[附贈]在掙扎要寫三篇還是四篇時被我刪掉的傑拉爾視角片段。
 
火車降低速度,緩緩駛進車站,鐵製的輪子因為煞車的摩擦發出細碎且尖銳的聲音,這個小小的不悅耳並沒有打擾車上任何一個乘客的興致,事實上,大部分的乘客反而更興奮了。
 
「到了嗎到了嗎?」傑拉爾聽到一個小男孩興奮的問。
 
「到了喔!馬格諾利亞到了!」一個女人溫柔的回答。
 
傑拉爾側臉看過去,一個不到十歲的小男孩站在座椅上,雙手扶著窗櫺往外盼著,激動的在座椅上跳上跳下的。「妖精尾巴!我要去看妖精尾巴!」男孩大聲說。
 
「哈,他們應該正忙著準備遊行,還不能打擾他們喔!」同座的男人把手搭上男孩的背上以防他跌倒。「來把行李收一收,要下車啦!眼睛睜大,姑姑應該在車站等我們。」
 
看起來很幸福的一家人啊.....傑拉爾感嘆。
 
「到了嗎?」另一個聲音有氣無力地問。傑拉爾回頭看著暈車暈的半死不活的艾力克。「下車.....我要下車......」
 
「到了啦。」傑拉爾說。滅龍魔法還是這麼有趣。他站起來收拾行李。不經意看見窗外有人的火紅長髮在風中飄揚。到哪都這麼惹人注目。他想。
 
「喔!艾爾莎已經在等啦!真是熱情呢!」梅兒蒂語氣中帶著揶揄。傑拉爾決定無視她。
 
「這就是愛啊.......」理查說。傑拉爾忍不住瞪了他一眼。
 
###
 
刪掉這段我超痛苦的,因為我同時刪掉傑拉爾想起自己的原生家庭的感覺、年近30的他想要安定下來的願望、還有歐格斯特那永遠無法完成的心願。但我實在不知道怎麼塞進文章裡。(T^T)
 
 #Fairytail; #妖精的尾巴; #傑艾黨;#同人創作;#傑拉爾艾爾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