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25日 星期一

【伊甸星原EdensZero】126回吐槽

唉唉,我本來沒有想要這麼快就再寫一篇伊甸星原的,但是126回實在太有吐槽點了,真是很難忍住啊.......


第一點:又出現了一堆龍套角色啊!

特權六的巨乳女又出場了,所以我們應該要關注她嗎?(還有特權六之間是用甚麼東西在溝通的阿?這女的怎麼就這樣忽然投影在廢墟之中?)之前提到的、很明顯是魔頭二號的「涅羅」又被提到了,所以接下來三方人馬都要去打魔頭二號,沒錯吧?兩回之前稍稍提到的艾爾熙跟賈斯提斯的過去被丟下了,取而代之的是旅客兩兄妹的過去似乎要揭曉了----咦?原來這兩人是有重要度的?還有,師父的師父出現幫主角升級了,耶(一點也不興奮。)通常主角要經過一番掙扎才有這種升級劇情,這次倒是出現得相當快啊......然後艾爾熙走下No.2、No.3,以及賈斯提斯的手下黑人兄、眼鏡兄這三回中出場不到十格就要下場了。很明顯的,兩邊出場的作用只是彰顯一下兩隊的自恃的正義感罷了。然後龍套臉的壞博士竟然活過了兩回,慧智你其實很弱吧?隱士被稱為四皇星好像很威,但事實上的人設只是口憐妹子?那跟乘客妹子不是有點重疊了嗎?

最新出場的師父的過去很重要嗎?如果只是一格人設的話不如不要說吧?

說到圓臉惡博士,我覺得這是吐槽點二:有必要一口氣設定這麼多壞人嗎?

撇開魔王煽動機器人這個長遠的目標不說,圓臉惡博士出場的用意是?把涅羅跟龍套臉博士整理一下變成同一個人不就好了?換個角度想,同時描寫隱士、乘客兄妹與惡博士的過去的用意是?隱士跟乘客兄妹兩個故事取其一就好了吧?乘客兩兄妹的悲慘設定不夠成為主角群去打的理由嗎?幹嘛一口氣出現兩人啊?圓臉惡博士就用隱士的記憶帶過就夠了,頂多加個隱士想要去完成摧毀圓臉惡博士/涅羅、所以大家決定一起完成隱士的目標的劇情就夠,不需要再已經很亂的戰鬥中還要畫這個龍套吧。

隱士被虐還夠不成主角群去打人的原因嗎?大不了安排隱士被抓走就好了吧?


第三吐槽點:到底在趕甚麼啦?

這幾回一直跳場景追得很累耶,要畫三方混戰的話請好好畫阿!本來戰鬥就是熱血漫的主要一環,一場戰鬥花個兩、三回根本不算多,把三場戰鬥塞進三、四回的結果就是幾乎甚麼都沒學到——我們只大概知道所有人的能力,但是沒有看到人物怎麼運用那些能力,還有,重力一擊是怎麼打擾大家的戰鬥根本表示,就只是用對話帶過,比起畫圓臉博士,這才是應該要畫得吧?手下們看起來都還光鮮亮麗、還站得好好的,真的有被重力影響到嗎?看看隔壁的艾爾熙跟賈斯提斯打得多辛苦啊.....但是,作者竟然只用賈斯提斯的一句話「看來我們被打擾了.....」就想當成兩人收手的理由,這算甚麼啊?好歹畫一下兩人的招式被重力影響打偏的場景吧!

作者啊,你不要以為靠賈斯提斯說幾句就可以搪塞讀者,請畫出來那“致命一擊”啊!還有你們是在聊天還是再幹架?


說到這兩人,這就要說到第四點......艾爾熙你是多喜歡跟賈斯提斯(詹姆斯)玩親親啊?兩次都是你先提的!臨走前還要再提一次!你是在玩弄賈斯提斯吧?(還有,根據特權巨乳女的態度,艾爾熙的武力似乎比較強?)

老實說,看完這幾回,我比較希望賈斯提斯在不久之後退出這段感情糾葛,砍掉重練吧!最起碼要徹底甩掉艾爾熙,然後重新出場。老實說,雖然以讀者主觀來講艾爾熙可能是「正義」方,但我覺得以目前情況來看,賈斯提斯可能才是對的,所以目前我是暗自希望未來艾爾熙會認錯之類的。(我老了,想法也不一樣了,循序漸進的改變才是社會真理。)

艾爾熙你是有多愛跟賈斯提斯親親啊!


總之,看到這裡我覺得作者相當努力想在故事初期就把三組人馬一開始就湊在一起,但是,節奏太趕,像是急就章;人物太多,沒有記憶點。我應該把伊甸星原設定為爽慢看看就好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