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21日 星期四

難不成....我一直都對蚊子咬過敏而不知道?

事情是這樣的......我美國老公罕見地被蚊子咬了,然後持續癢了兩三天,結果吃了一個過敏藥之後終於止癢了!然後同時被蚊子咬的我也好奇的吃了一過敏藥之後,竟然神奇的不癢了!



身為一個蚊子吸引機的我,走到哪被蚊子叮到哪。以前住在乾燥的加州(看那每年都燒的森林大火)以及北方會下雪的馬里蘭州時暫時脫離蚊子的侵擾——在加州因為太乾蚊子無法繁殖,馬里蘭是因為太冷蚊子死光光——但搬到位處南方、又濕又熱的北卡羅來納州 (北卡),蚊子大軍又來擾我了!而且蚊子總是特別喜歡亞洲人(WHY?明明亞洲蚊子就很多啊?為什麼我們還沒進化到可以自動防蚊呢?),不指我們東南亞的黃種人,包括看起來像是白人的中東人跟印度人,所以每次跟我白森森的老公出門,蚊子都只攻擊我啊!

平常我是不相信過敏這一回事的。雖然我平常鼻子小過敏,常常打噴嚏,但本持亞洲人「這點小事用意志力熬過去就好了」的精神我是不會吃過敏藥的,即使北卡多到不像話的花粉季節時我感到喉嚨腫脹、眼睛乾澀、頭痛等等花粉過敏症狀我也想說「沒那麼嚴重啦!」沒有吃藥,但這次COVID真的讓變得疑神疑鬼的,怕我的花粉症狀其實是Covid 來著,所以隨手買了一個臉書網友推薦的抗過敏藥,想說真開始咳時可以來吃吃......


然後之前還是夏天的時候,我們穿著短袖短褲去朋友家試玩他花了好幾百美金買的高級室外火爐(如下圖)然後我們兩個都被蚊子咬了!常常被蚊子咬的我如往常一樣打算看意志力跟一款美國的止癢神效筆「After Bite」熬過去——竟然沒用!半小時之後又開始癢了!同一時間,我老公也抱怨說朋友家的蚊子有多毒,毒到他必須吃過敏藥才能止癢......




嗯?過敏藥?


被蚊子叮吃過敏藥丸止癢對我而言是個相當陌生的概念。但是既然老公開開心心的說他吃了一顆藥之後就不癢了,正在受苦中的我也就吃了一顆,然後還真的不癢了!平常會在被咬處出現的「腫塊」也消失了!接下來的幾天也都不癢,以前我被蚊子咬時大概要一個星期才能消腫止癢,這次竟然兩天就消失了!!

所以我開始想,是不是我其實對蚊子過敏,所以才會有紅豆冰的症狀?也就是說我人生30年來的蚊咬之苦都是白受的?搞甚麼阿(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