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9日 星期日

[NETFLIX] The Walking Dead 行屍走肉第八季 牢騷 觀後感

越來越拖的行屍走肉

前些日子我陷入劇集荒,正好NETFLIX說行屍走肉新增第九季,我以為本劇終於大完結,想說反正棄追前已經看到第八季,就來堅持一下看完好了。所以,包含棄追的第八季,我這次大概一口氣看了25集,結果發現本劇 根・本・沒・打・算・完・結!




所以第八季主要是在打尼根(感覺好像跟海尼根有點關係)。當然行屍走肉主要是在講人性所以本劇持續花許多心力在刻畫角色上。尼根這個角色也不例外。棄追前我知道尼根是個以暴力收服人的暴君、打死 人人愛的老臣Glenn 、威脅許多女人當他老婆、自以為是、舉止超級小混混,持續收看第八季之後我們知道尼根的背景與行事風格,例如他在世界被殭屍佔領以前有一個老婆,不過老婆死於殭屍世界中。這讓人不禁開始聯想他找這麼多老婆的原因是不是真的是想保護這些女人,他是不是認為這些女人在殭屍世界中會死去所以把她們軟禁在他的「高塔」裡?另外最重要的是他堅持「人是資產」,所以即使手下一直想把Rick一夥以及亞麗山大所有居民全部殺光以士教訓,他堅持只殺帶頭的「Rick、Widow (Maggie) 、The King」,甚至把不聽話亂殺人的副手給宰了!這個獨裁者也當得想當有個人風格,即使他的帝國已經動搖,他堅持自己的信仰。

不過Rick 跟 The Kingdom 不想被尼根管,並且徹底煽動革命。這邊就不需要說了,打打殺殺、殺殺打打都一樣,過程繁瑣且無聊。主角群有許多機會可以幹掉尼根但是因為主角正義形象沒有真的幹掉他,讓我在觀賞的期間多次覺得「又來了,電視劇定律。」------我並不討厭尼根,但討厭主角群(尤其是Rick)對殺人扭扭捏捏,尤其當他們已經殺了許多正常人之後。多次襲擊尼根也都沒有成功覺得很扯。而最後大戰勝利後沒有處死尼根更是讓人覺得莫名其妙,在戰爭中死亡是一回事,但Glenn 跟紅毛兄的被尼根殺死時救世軍無冤無仇,即使公開處刑也是合情合理啊!

I feel you. Maggie!

牽強地說因為Carl的遺言好了,但Carl 說希望和平沒說希望老爸當耶穌。還有這小子為什麼會死也令人莫名其妙,八成是「冷凍(Fridging)」吧?完全只是為了推動Rick的改頭換面而死的Carl實在太可憐了。

但話說回來這小子也太弱了。Rick先生你有教你小孩怎麼用槍嗎?還是這是Rick頭太大覺得自己可以/非得保護Carl所以不需要訓練自己的小孩怎麼戰鬥?雖然這小子一眼失明所以用槍上多少有些失焦,但為什麼他認為自己可以憑著一把槍跟一把小刀出圍牆亂晃?好歹拿的長一點的武器例如長矛、球棒之類(對吧?這世界上有哪位青年不喜歡拿球棒亂打東西?)行屍走肉的世界裡,劇情還需要你時你可以從50個殭屍圍攻中毫髮無傷回家家,作者要你死時一個殭屍就可以把你咬死。(演員的父母希望他專心上玩高中?)

然後Carl之死拖了三集讓我在觀看時覺得有點煩。他得死是很讓人傷心沒錯,但拖了兩集之後心情就被耗光了。起碼換來一個印度人,算是為了種族平衡有點貢獻,到了第八季行屍走肉主角群依然保持一位亞洲人、兩位黑人男性、一位黑人女性,也算是相當有始有終。(話說回來,拉丁美洲人呢?)

事實上,我發現其實第八季完結就相當有大完結的氣氛。打完一個前所未有的、有血有肉的大頭目,Maggie 得到RPG白衣大嬸的「文明生活攻略」。劇情這樣安排我以為是暗示他們得以重建家園之外,也暗示未知世界是祥和、友善的。但大概還是賺很多所以又推出第九季...........哎.......第九季的吐槽點多到要開另一篇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