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14日 星期五

怪異夢境:只有自己的機智才能逃離被斷頭的命運!

昨天因為喝太多含咖啡因飲料,在床上滾來滾去、直到兩點(以後)才睡著。所以就做了鮮血淋漓、不小心自己就會被斷頭的怪夢......


夢中,我跟一群不怎麼起眼的陌生人攪渾。這群陌生人不醜也不是挺帥,基本上是好萊塢驚悚片裡會先死的配角等級。我們在一個不是頂亮、也不是怎麼差的陽光天——基本上是個你不會特別注意「今天天氣真好」的晴天——在一片黃中帶綠的草地上聚集、消磨時間。
夢轉到我到視角。我大該在跟另外兩人在聊天,理所當然的面對著這兩人。其中一個人是好萊塢式奶油小生(美國住久了做夢都是外國人),另一個人頭髮扎起,是男是女不重要,因為這位無民氏的脖子像是被人劃開一樣開始緩緩流出鮮血!而且是細細的、環繞脖子整圈的那種傷痕!
我的視線停留在傷痕上,看著鮮血緩緩流出,(夢沒說這人有沒有死),我看著奶油小生,他也看著我,但是他的表情不怎麼驚慌,好像是「喔,他倒下了。」的感覺,好像人忽然開始流血是個稀鬆平常的事。然後更多人開始脖子流血(夢還是沒睡這些人有沒有死)。剩下我、奶油小生、還有另外兩人還正常的。我們開始以逛地攤的態度東看西看,想搞清楚發生什麼事。我很快的發現在草地邊緣、類似入口的地方有一個臨時搭的亭子跟桌子,一個頭髮很的人在招呼進場的人,我眼尖的發現這個人在招呼人的同時,以相當迅速的手法把一根長髮纏在人的脖子上!我們趕緊摸摸脖子,發現我們的脖子也有這跟不易察覺的長髮!
於是乎,我們當然趁著那位長髮工作人員(?)忙的時候意圖從別的地方離開這個會場,想說這樣就能逃離脖子流血的命運。到這裡我就醒了。雖然是個血淋淋的夢境但全程卻沒有緊張、危險的感覺。


到底是什麼怪夢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