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24日 星期六

[Gantz]殺戮都市----太爛/亂尾了吧?


再看了Netflix 的電影版(Gantz: O)之後,我把這本翻出來看,然而很顯然的那篇就是這部漫畫的高潮啊!加藤還不是漫畫裡真正的主角喔,騙人真的騙超大。我還以為主角是個高大帥氣、跟弟弟相依為命的好哥哥加藤,但漫畫其實是講一個色慾薰心、反社會人格、白目中二的玄野阿!基本上漫畫是在講玄野怎麼從一個「我只愛巨乳」變成一個「有愛的話普妹也好」就好的愛哭鬼。玄野是誰?那的電影版前兩分鐘就死了的男的。


(以下文字不是很「好」,好孩子請三思而後閱)



其實我應該早就要發現的,太帥、太善良、太聰明、長頭髮的人都不能當主角是日本漫畫的不滅定律。不過漫畫要讓玄野當主角也好,前提是如果作者好好畫的話。這本一開始的設定就是一群死人莫名其妙的被遊戲機抓去打外星人,這個開始還好,畫面很血腥我也還好。但我對於作者把除了主角群之外的所有人都設定只用下半身思考、就算被丟到莫名其妙的地方都硬得起來的色豬這點我有意見。哪有人在自身的安危都不知道的情況下還能把命根子掏出來?飽暖思淫慾阿!人總要先安心了才能想到做愛阿!

幾乎每回的扉頁都在賣女色我就算啦,反正這部已經有男豬哥取向的嫌疑(不是普通男性向喔,是男豬哥向)所以我就默默忍受了。中段幾乎變成「覺得人生無意、大家一起死一死也好的玄野」開始想活下去而認真戰鬥、試著拯救同伴這種劇情是王道走向,感覺上也有了看下去的動力.......穿插了一個想要回去Gantz過著打殺生活的長髮瘋子也很好,這人為了回Gantz,與Gantz達成交易之後瘋狂屠殺人好帶人進Gantz,所以在被仇家追上時眾叛親離這個安排我覺得合情合理——應該說,我認為這才是現實。**

但下半部變得莫名其妙阿!不是Gantz莫名其妙而是一種「這劇情到底是在幹甚麼」的莫名其妙狀態。我是不介意最後以打敗入侵地球的巨人外星人(姑且稱之為「巨星人」吧)的題材,我也不介意巨星人視人類如家禽的概念,但那戰鬥過程是啥啊?為什麼會莫名其妙地插入電視轉播人類與巨星人的戰鬥?為什麼要莫名其妙的加入網路輿論等等的畫面?「冷漠的輿論」這個題材在漫畫裡根本沒有鋪陳過,突然在最後一篇章加進去很突兀又打亂了戰鬥結構啊!還有黑衣人們排隊等Gantz把他們傳送回地球時,同一個房間的另一邊卻在跟剩餘的反抗巨星人戰鬥?這到底是甚麼啊?還有自願去拯救被抓走的人類的小隊莫名其妙開始討論處男這種事,諸如「想不到你這麼帥又強的人也是處男阿......」之類的詭異言論。日本高中生是多在乎處子之身啊?在外星人的宇宙船、被追殺、看到人肉加工場之後還討論這個太跳tone啦!

還有我第一次看到某漫畫的主角在花了30以上的集數從「我討厭這個世界」「人生根本沒有意義」「我只喜歡巨乳」成長到「我想保護我平胸普妹女友並且幸福的活下去」,然後在最後幾本聽到另一群外星人說「人類只是無機物質我要變多少有多少」卻又哭哭啼啼地反駁「人是有意義的!」是啦,是啦,是有意義的,但拜託不要這麼愛哭好不好?拜託拿出你的主角氣勢認真的反嘴,不要一副哭著找媽媽的樣子,好嗎?

因為這樣,所以我最後實在沒有興趣把Gantz認真地看完。如果有死忠粉絲看到這篇的話,麻煩請解釋下這漫畫最後是在幹嘛........喔,還有,吸血鬼星人的線就這樣斷掉了。搞啥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