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日 星期四

新冠病毒居家隔離--重溫[妖精的尾巴]吧!

 


真是太無聊了!


雖然覺得年過三十應該要來研讀一財經新聞好好投資股票,但反正嫁了一個相當有上進心得老公,想想也就算了。所以,我決定來逛逛好久沒上的漫畫網站,正好看到[妖精的尾巴-百年任務]正在連載,我就點開來看看......

.............然後深深覺得被騙啦!

以下有雷喔!還有近期內沒重溫妖精的尾巴(妖尾)的人應該看不懂我在寫什麼。



[妖精的尾巴-百年任務]

我看了幾回之後覺得「這是啥啊?」然後驚覺我根本沒有把妖精的尾巴追完啊囧。所以我回去追了妖尾之後確定這畫風實在差太多,經過一番研究之後發現,雖然網站上把真島浩的名字跟另一個畫家的名字一起擺在作者欄裡,但其實百年任務這篇根本就是同人!!!還有許多號稱是妖精的尾巴番外的漫畫都是同人!只有妖精的尾巴ZERO是真島浩自己畫的!這根本是在唬人啊!

我是不知道這些同人是不是經過作者授權之類,但就是劇情與人物性格來談論,都沒有真島浩自己來的故事完善。別的不說,百年任務的內容竟然是打龍!還不只一隻,是五隻龍!當正本裡辛苦噬龍400年的魔龍王是隻鳥嗎?

[妖精的尾巴]

像剛剛說的,我回去把妖精的尾巴給補完了。我只能說......傑拉爾好帥啊!我內心的那個13歲花痴女復活啦!!!我以前是不是在看到傑拉爾以前就棄追了?不然我怎麼可能放過這個帥哥的?(順第一提,同人・百年任務的傑拉爾根本是在惡搞,這也是我不喜歡百年任務的主因)

我認為妖尾再到冥府之門篇章之前都相當不錯,每一篇都仔細地遵循妖尾的精神——「我有朋友我最強」XD 不是開玩笑,夏跟拉克薩斯(雷龍)時是跟戈吉魯聯手,甚至最後也沒有真正打倒拉克薩斯,基本上是雷龍自己收手的。打傑拉爾時作者還特別畫出傑拉爾是因為先被艾爾莎打傷所以無法有效對夏攻擊。打六魔時公會聯軍基本上十二對六,灰跟他的大師兄聯手二打一、夏是在接收傑拉爾的魔力才贏得了六魔的首領。在打惡魔心臟時因為正好在組隊考S級所以也順理成章的變成起碼二對一的狀態。所以說,到目前為止,夏(納茲)、灰(格雷)、甚至艾爾莎都沒有真正靠自己一個人的力量打倒強敵。強弱設定外加公會(同伴)精神相當鮮明。


然而到了冥府之篇就開始亂套了。首先,艾爾莎的強度開始亂增加,打敗對手只是靠氣魄?什麼鳥啊!說一句「艾爾莎會贏是因為她是艾爾莎」這種鬼話,這樣讀者看戰鬥時還有什麼懸念?還有灰的老爸出場只是為了傳功這件事也是我的大忌。功力可以這樣傳的話修練是修個鬼啊?這樣亂傳強弱設定就亂了套,又走到「我有老爸我最強」的狀態了。(當然,身為女人的我是無法理解男生——熱血漫畫主要讀者群——對老爸的憧憬啦⋯⋯)

還有就是打瑟雷夫那篇的排場太大,掛也開太大而無法兼顧所有層面而成為敗筆。我理解作者想讓所有人出場的心思,但讓瑟雷夫率領魔導士+王國軍隊進行國與國之間的戰爭卻沒畫出菲歐烈的王國軍,也沒用上魔導精靈力超級不合理,這樣國家存在是在幹嘛?應該單純地讓瑟雷夫搞個公會,繼續公會VS 公會的模式就好了,這樣還是可以搞12盾,反正妖尾裡各公會交流很頻繁、都是朋友,隨便編個理由也能把大家找來吧!更狠一點直接叫還有評議會或者國王命令各公會參戰不就好了?

不過還好還有打魔龍那段稍稍拯救結局,回到朋友連心的主軸,所以勉勉強強算是沒有爛尾(大概吧?這話講得有點心虛)。聽說作者本來是想讓妖尾在傑拉爾那段結束的,多畫了40多集也是辛苦了。我依然相當喜歡妖尾,畢竟跟其他一些漫畫(死神,還有尾大不掉的航海王,以及我大概沒有追完的火影)比起來好多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