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22日 星期二

第二次捐血體驗(而且還在經期中)

所謂一回生二回熟,第二次捐血體驗跟第一次比起來舒服太多啦!身體好像是以「這個沒什麼大不了的啦!」的態度在應付失血,所有症狀都輕微到可以忽視的程度。捐完我老公還說要不要去Home depot 買一袋花園裝飾用的石頭(大概10公斤?)我說我偷懶還沒偷夠的說.......不管怎樣,我覺得有必要更新一下捐血體驗以免嚇到想捐血的人


有了前車之鑒,我們在捐血的一天前就吃牛肉(自己做的紅酒燉牛肉喔~)跟帶皮馬鈴薯提高鐵質。我個人還吃了紫米粥跟善純出的女性綜合維他命(事實上我老公也吃了這個維他命,因為我們平常也沒怎麼在吃維他命)大概說這種事前照料生效,所以我們倆人都有「這次很輕鬆啊!」的感嘆。

 

另外一點,這次前來捐血的人數比較少,所以護士很空閒的一邊聊天一邊盯著我的流程,讓我感覺像是集千萬寵幸於一身的公主一樣被伺候著呢~還有先捐完的老公也在一邊等我回家,感覺安心多了!果然結伴去的感覺就是不一樣呢~

 

至於失血感,我只感覺到手腳有點麻麻的,視線沒有變暗,過程中我完全可以談笑風生,毫無緊張感。不過我懷疑這次護士的針沒插到位所以我血流得很慢,所以她們一直用一個鉗子把管線中的血也推到血袋中,花了將近20分鐘才擠到足夠的血量。大概也因為這樣所以我這次的失血量有比較少吧?上次護士小姐們忙到只走過來我這邊兩三次而已。

 

順帶一提,我去捐血時在經期中。因為Covid 中捐血要先預約,所以經期提早來撞期也沒辦法。反正網路上事實上是找不到任何文章說女生經期捐血不好,而且我跟我的月經的關係還挺不錯的,不會爆大量(老了)也不會痛(少喝冰的有差)。而事後證明,如果你平常月經還頗順的,經期捐血也沒什麼大不了的。

 

順帶一提,美國建議是每八個星期可以捐一次。我上次的文章是隔了將近兩個月才發的(因為懶),所以我兩次捐血中間間隔了三個月。


這樣,大家捐血一袋救人一命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