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21日 星期六

【七大罪】一部王道到接近無聊的漫畫



又到了老人(30+)評論漫畫的時間了~會看這部是因為之前狂追的妖精的尾巴在打幫七大罪打廣告,所以秉持愛屋及烏的精神來看了……

但,目前看到大概80多回,就覺得有點無聊啊……這還是前ㄧ小段而已呢......


第一,畫風有點萌不起來,按照我的口味,配角裡勉強能看上眼的人只有貪婪之罪的班,其他主要配角都不是我的菜。主角設定成筋肉小學生是怎樣?這部的讀者群是鎖定小學生嗎?誰會喜歡比女主還矮的男主角啊,麻煩也給女性讀者一點浪漫吧?(我偷看了幾篇後期的故事,主角好像因為某種原因嗎變高了,是作者聽到廣大女性讀者的心聲嗎?)

說到小學生,主角梅xxxx(稱為「梅兄」吧,名字超過四個字我就記不起來了)對女主—伊麗莎白—基本上就是小學生對愛捉弄喜歡的女生的行徑啊,亂摸胸摸屁股的性騷擾行為在七年前ok,但放在2021絕對會被罵翻了吧!喔對了,之後故事說主角事實上是3000歲的魔族,所以是性騷擾的色情狂老頭!

(我其實挺討厭「呆毛」這個東西,太氾濫了反而變得沒有個性了)

還有伊麗莎白也太沒個性了。一剛開始作者說伊麗莎白沒有認出梅兄就是七大罪,所以伊麗莎白就這樣讓一個可能的騙子亂摸還得靠梅兄的寵物豬出頭?身為普通人遞刀大概有點用,劇情馬上安排她被抓,說著「我相信梅兄」邊等救援、被抓、說「我相信梅兄會阻止邪惡」一邊等救援——這個女主除了當成劇情媒介跟讓主角爆氣之外也別的記憶點嗎?一開始就出場到現在但人設比妖精王那被賜死三次的朋友還虛弱是怎樣?然後隨著故事進行,作者說梅兄其實跟王室家庭成員很親近——伊麗莎白你記憶有點弱啊!既然小時候就見過,當初怎麼一點也認不出來?梅兄的長相根本沒變過喔!

另外一點,作為反角的國王的聖騎士的態度轉的也太快了吧。一剛開始非常用力的把聖騎士的塑造成要虎揚威、不顧平民死活、只為目的不擇手段的人——尤其是那個用雷的,不止剛出場時就渣----因為「酒不好喝」就用魔法斷絕一個村莊的水源----接下來很多回也渣, 兩三話之內就以「因為女人被抓才被迫當壞人」就瞬間翻白,是喝了死神牌漂白水嗎?還有吉娜(吉納),出場時這麼強、冷血殺掉欺負弟弟的小鬼們、喝下魔神之血,完全一副壞人樣,只因為繼承父親衣缽並且尋找失蹤的父親,結果父親的消息還沒找到就轉陣營,只用一句「父親的下場我大概猜到了.....」了結。這太浪費人設了吧!

還有亞瑟王出場也太莫名其妙了吧?人設是個天才、帥、年輕的國王,但是有點白目?伊麗莎白的國家認為七大罪是需要討伐的叛徒,亞瑟王一剛出場一付「我是來幫忙打七大罪的」,結果變成「哎呀,事實上我只要跟強手過招」然後開始打理應是同一陣線的聖騎士?先不管聖騎士的詭計,政治上這樣說不通吧!也沒鋪陳說亞瑟王早已識破聖騎士的詭計。這樣我無法些受啊!這故事的展開也太隨便了吧!

哎,反正是爽慢我就聊勝於無的看下去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