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9日 星期五

[夢境記錄]鬼門開

 

夢裡的場景感覺像這樣,不過要更具有那種冰冷、無情的未來感。

昨天晚上一口氣做了兩個夢(好忙!)第一個是夢到自己掉牙。大概事去看牙醫時,牙醫說要補牙的關係。第二個夢非常奇怪也非常長,根本就是電影的長度!


夢境一開始是帝視角的。首先,想像一整個街區是同一家百貨,所以這家百貨分成五、六個小建築,建築之間有通道(透天或者遮蔽式),中間也有草坪小公園----總之就是一整個高級----我用上帝視角色看著人群在建築物中間穿梭,來來往往地好不熱鬧!!

然後鏡頭一轉,畫面對焦到三、四人身上我順著他們的目光看去(比較像站在他們身後看去),發現遠處有點騷動。夢裡的我明白,「那些人」來了。

「那些人」每年某些時候都會出現,出現的時候都會帶給正常人類一些恐慌跟不方便。基本上「那些人」出現後,我們這些正常人類就必須躲起來,不能讓他們看到自己,不然就會被捉走----正確來說,是被同化,被同化之後會去同化其他人,最後結束時,所有被同化的人都會被帶走。於是醒來的我就把那些人當成「鬼」好了,也給這夢下個「鬼門開」的標題。

夢裡的我知道鬼出現時,最好的辦法就是找個地方躲起來,不讓鬼看見、或者看到自己;簡單來說,只要把門、窗、窗簾關起來,鬼就不會注意自己而走掉。(這麼有一想,「年獸」似乎比較適合?)所以正常來書說,鬼的出現不是什麼令人害怕的事,但是,夢中的我知道,對不應該在這種個時節出現的啊!為什麼不正常出現?現在人在外面要怎麼躲?

眼前的三、四人冷靜的且無情的、靜悄悄的開始找藏身點。他們知道,鬼會挑簡單的下手。也就是說,離鬼最近且還沒注意到鬼的人是第一波砲灰。趁現在搶先找個藏身點才是明哲保身之道。我看著他們開始快步的進去百貨公司的建築物躲起來了。

不久之後,鬼藉由同化便把然變成鬼而增價數量、更多人注意到鬼的存在,人群開始驚慌逃生,尖叫聲與跑步的腳步聲混在一起。

畫面快速帶過有些人拍著門拜託裡面的人讓他們躲進去之類的畫面。

然後上帝視角消失,我變成親身處的存在夢境之中。我跟一群人進入某家高級飯店。我們雖然把飯店的大門關起來了,但是還是急切的跑者著、希望可以再找個房間躲更深意一點。跑著跑著我就跟其他人散了。獨自一人來到一扇土黃色門前,我緊急的敲著門,門打開了,是我前晚看的電影的女主角!

女主角讓我進入房間。房裡已經有不少青少年,他們要嘛無所事事的躺在飯店的床上,,要嘛三五成群的坐在地上,我打量四周,與其說是豪華飯店房間,倒不如說是一家五口的小公寓,有客廳跟兩、三個獨立的房間。(夢裡逃命都比現實爽.....)

我看到房間所有連結外面的門都鎖死了,窗戶也都被遮得緊緊的以防止鬼看到我們。覺得「安全了」的我隨性的休息著。

忽然間,房間門外起了一陣騷動。知道是鬼來了,我緊張了起來,又檢查了門鎖一遍。然後驚覺有些死小鬼竟然把窗簾打開想偷看鬼在幹嘛!那個窗子還是全透明的落地窗!(為什麼飯店會有窗戶看向走廊啊?)

鬼注意到我們了!開始敲打玻璃的窗想進來!然後窗簾就這樣消失,我嚇得趕緊搬了個桌子擋在窗前兩、三個小鬼也也來幫忙擋著。但這樣不夠,玻璃很快就被拍裂,然後嘩啦一聲,玻璃碎裂四散,鬼與被同化的人朝我們沖過來,手向我們揮舞著想同化我們。這時電影女主過來看查,然後立刻指揮人去那拿更多東西擋著突破口......

然後我又回到上帝是視角,看著一批人忙著把破掉的玻璃賭上,然後又轉到房間的另一角,批人緊張的想從另外一側逃跑。電影女主試著把阻止人開門,一邊把指使人移動更多家具。

瞬間我又回到「參與者」的角度,回到破掉的窗戶繼續阻擋著鬼的進入。電影女主搬著在我身後出現。我轉頭,看見她驚訝的看著我的身後,所以我又轉過頭去,看見鬼之中有個長相不錯的猛男。他皮膚略微古銅色、頭髮修剪得短的而有型,身材也像是有定期在上健身房,瞬間我明白這人是電影女主的重要人物.....

然後我就醒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