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5日 星期六

[聯合新聞] 軍公教代表轟:不相干人表決我的錢,叫民主?

新聞連結:http://udn.com/news/story/7852/1783203

我同意軍公教代表說的。當初說好的給我這些錢,我乖乖把錢存在政府機構裡,現在又說這些錢不是我的,政府決定要怎樣就怎樣,這叫出爾反爾,這就叫政治不穩定。說實在話,政府想從那些領太多的退休軍公教手中挖錢還有稅務改革一途,但民進黨每次都死追著軍公教打,這根本是報復心態。



而之所以杯葛不斷是因為政府整天只想著如何不給錢!事實證明政府不斷提多數決,想當然爾檯面上忌妒者占多數,因為搞不到郭台銘只好整相對弱勢的軍公教的人。軍公教之所以當軍公教,就是看上未來的保障,所以他們在做人生計畫時沒有考慮到退休金的部分,現在被改更無所適從。這便是為甚麼各國都不太敢改變退休金計畫的原因,不止政府失去信用,對民生影響也太大。而且如果真的有人要害你,你的恐懼就不就“被害恐懼症”,叫未雨綢繆。

民生不是幾篇博士論文可以簡單計算出來的,而這邊隱藏一個問題:退休教師不管再怎麼聰明,也不是經濟學家。準備充足的官員拿著數據來壓人,多少人會被唬得一愣一愣的?想必是大多數人。退休人士們也不可能立刻以專業術語回擊----說實話,退休人士大概連多少人會受改革影響,影響多深都無法精確計算,因為他們並不是政府,沒有辦法取得精準的數據資料。這是專業人士以自身的知識欺負非專業人士!新政府上台才幾個月就要搞改革,真的有好好審視法案嗎?

利益團體?改革中誰得利?退休人士還是政府?世代正義是什麼?我不知道什麼「世代正義」、「轉型正義」,我只知道當初講好合約你現在無法履行、還說大張旗鼓說另一方欺負人,這個行為叫做「不義」。不管你羨慕忌妒恨有多深,以前講好的,今天仗著你們人多可以任意反悔,這樣對嗎?再說退休人士在爭得不是利益,是原本就屬於他們的權益!

然後又拿下一代來壓人。那麼年輕人普遍低薪高工時你在哪?賺不夠錢買房、沒能力成家、沒時間照顧下下一代的時候你們在哪?不敢拿慣老闆開刀,只敢欺負老人。


什麼叫做「除非必要」?這是在威脅退休人士「我想要的話硬上也可以所以現在最好乖乖聽話」?那你這樣跟國民黨有什麼需別?這要對待退休軍公教就不要怪人家把票全投給國民黨!

民進黨想推說是國民黨遺毒?你早就知道這個總統這杯美酒有毒你還喝,怪誰?你有能力擊敗對手當上總統,現在請把把能力用在照顧國民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