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5日 星期一

[Netflx] Back with the Ex :誰能想得到出軌境然算是小問題?

不曉得台灣有沒有。
這個是在Netflix上開播的澳洲的實境節目,我相當喜歡最近NETFLIX越來越國際化的走向,讓人在美國也能輕易地收看各國的熱門秀,換換口味。美國劇很多互相抄到變成老調重彈,所以久了就覺得無聊。(吸血鬼、狼人竟然可以搞出這麼多不同的電視劇,每一個劇都還七八季,會不會太多了一點?) 外加實境劇多少反映了各國拍攝手法、風土民情所以感覺更新鮮點。

所以說,本劇就是如題,四個人決定連絡他們忘不了的前任,邀請他們上節目,相處一個月----第一個星期安排雙方住飯店,第二個星期被動方去主動方家裡住,第三的星期換主動方去被動方家裡住,第四個星期去國外旅遊,並且決定要不要再節目結束後繼續交往。而節目用心地涵蓋四個最常見的分手原因:遠距、出軌、控制、吵吵鬧鬧。




四對之中大部分的人分手都情有可原,隨著節目進行我們漸漸看出兩人的個性並大概可以預測某對會不會復合,所以沒什麼好講的。最令我好奇、同時也感覺不耐煩的的就是Jeremy & Meg這組了。兩人承認兩人交往時一直吵吵鬧鬧、分分合合,所以這兩人大概是最值得看的,畢竟誰沒有那個「如果我們當初沒有那樣吵的話」的那個前任?節目一開始,兩人都承認對方是自己最懷念的那個,也感覺兩人相當希望復合。第一個星期兩人住飯店時沒什麼DRAMA,但第二個星期Meg(被動方)去Jeremy (主動方)家裡住時就有點讓我受不了了。節目安排東道主可以開出一些條件要客人遵守,於是Jeremy要求「要開心、不可以walk away(是指吵架時一方決定開始冷戰然後走掉去做別的事,或者指當事情變難時就決定分手。)」所以Meg就決定一整天玩兩人三腳 ,還就這樣去散步----我說你們幾歲啊?二十好幾了還這麼幼稚?還是我已經老去、受不了年輕人了?

然後某天Meg出門時,Jeremy好友來家裡聚。Meg回家時相當意外Jeremy的好哥兒們都在場 (叮叮叮~警告鈴響了!),Meg覺得反正大家都認識所以她就也去寒暄,Jeremy的某個朋友竟然不客氣地說這段感情會分手完全是因為Meg的脾氣無法捉摸,搞得大家都心煩意亂,兩人根本不應該嘗試。Meg很生氣所以說她要自己一個人靜一靜,Jeremy竟然大聲地對Meg說:「你看你又walk away了,你遇到什麼事都只會走掉。」

.......老兄你有病嗎?哪有人有辦法繼續待在這種場合?Meg 不離開是要Meg 安安靜靜的接受這種偏頗的指控?一段感情的成功與失敗都是兩人的責任,沒有誰對誰錯。老兄你的朋友幼稚就算了,你朋友言語攻擊你稱為「最愛的前女友」時,你不但沒有幫女友還再旁踢一腳?看到這裡整個火都上來了,我個人覺得Jeremy的作為既幼稚又自私,我甚至覺得這個行為比另一對Erik(主動方)在六年前交往時給Lauren(被動方)一萬塊問她要付學貸還是隆乳還要令人火大。因為我認為Jeremy身為主動希望Meg回頭的人,但卻沒有展現想要改變自己、愛惜對方的感覺。Erik過去雖然對前女友很差,但在節目中有表現出想要改變自己的企圖心、也相當尊重女方;反觀Jeremy,感覺沒有什麼成長,就只是想要Meg無條件的回頭並接受自己。即使Meg試著與Jeremy溝通、解釋自己的立場,這老兄也只是聽聽就好沒有真的改變自己行為。這種感覺到最後一集更明顯,Jeremy竟然在節目倒數第二天,也就是Meg必須決定要不要複合的前一天,又提起兩人過去分分合合時期Meg曾在兩人「分手」兩個星期之後跟別人約會,並要求Meg道歉。

----拜託,Jeremy,那已經是三年前(或許更久)的往事了你還需要這麼記仇?而且現在是你想讓Meg回頭耶!跩什麼啊?他也知道兩人的關係分分合合,而分分合合就會有這種「我覺得分手了但你覺得還沒分手」這狀況,一段關係中沒有誰欠誰,因為一方是完全的正確 。

最後雖然Meg在最後選擇了繼續交往,但節目最後字幕說在節目開播之前兩人就分手了。證實了感情中的一個道理:即使兩人相當愛對方(或者以為兩人這樣就是愛),但如果無法互相尊重,互相配合的話是無法走長遠的。現代社會教我們追求自我,找到那個願意愛「真正得自己」的人。但事實上,「自我」是個不斷演進的意識。今天的你已經不是昨天的你,因此能找到一個願意與你演進的人才能得到長久的愛情。

最後,只有出軌的那對在節目結束之後還維持良好關係。雖然走上分手一途但兩人維持朋友關係,其他的都分手斷聯。誰想得到,社會上以為最確定的分手原因會是最容易克服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