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19日 星期五

【妖精的尾巴 百年任務】我看還是算了吧.......

 我決定要棄追妖精尾巴百年任務篇了。


或者丟著不看,等個一年半載有機會想起來時在一口氣看完好了。百年任務已經超越雞肋的程度,做成肉鬆我都嫌無聊!


百年任務的劇情已經跟正傳脫節太多啦,這正是我最討要的同人形式——隨然我用的網站一直說百年任務是「真島浩首肯」的外傳,但我覺得這故事、畫風只是業餘同人的程度而已——如果作者想寫同人故事但卻不打算遵照正傳的設定,幹嘛不乾脆寫一個嶄新的故事就好了?不然用妖精的尾巴的正傳設定創造一個新的主角群也可以啊!


基本上來講,我還是覺得正傳完之後竟然還有五隻活生生的龍是件不合理的事,所以說,魔龍王‧亞庫諾羅基亞是隻鳥嗎?雖然說目前的大魔頭月龍有穿越時空的方法,所以說可以硬凹說月龍是從異世界來的勉強可以。但說,其他的龍已經存在100年以上——所以是「百年」任務——而魔龍王存在400年以上,照理講他們應該先打起來的啊!網路上有人說「因為魔龍所在的位置與五龍太遠了所以沒打起來」......................我說............那就不要出現下面圖示這個豪語阿!妖尾隨然最後爛尾了,但外傳也不應該推翻正傳的邏輯性!

↑正傳當中的魔龍王耍酷耍過頭了,現在凹說還有五頭龍真的的很硬阿!如果百年任務不是設定成打龍就不會這樣了。

還有那些「屠龍高手」是啥?百年任務中說,這些人是藉由吃下龍的血肉得到滅龍之力——等等,在正傳中龍皮不是只有滅龍魔法才能砍的嗎?那麼這群人的第一口是怎麼得到的?話說,正傳中也沒有一個滅龍魔法能夠獨自擊敗龍,所以北方大陸有一群滅龍魔法師(姑且稱為「滅龍集團」以做分別。)那麼,那群滅龍集團幹嘛不接百年任務就好了?目前也沒看到這五條龍之間有多少互助,整個滅龍集團一起上會幹不掉一隻龍嗎?如果很弱的話應該可以早早下場,幹嘛活躍這麼久?仔細想想,納茲一群人的主要目標是封印或者屠龍,那他們幹嘛跟滅龍集團不合?感覺起來聯手完成任務比較快吧?畢竟現在看來除了水龍之外,其他龍都是反派,所以那些龍死不死有差嗎?


另外就是這群反派(?)的朔造很薄弱阿,跟正傳比起來差太遠了。妖尾——或者說真島浩——喜歡打造一個「沒有天生邪惡之人」的世界,所以每個主要反派都有一些背景故事,但這群人就這樣冒出來,在劇情裡晃這麼久,卻遲遲沒出現值得記憶的背景或台詞,就要讀者記住他們誰是誰,這要求有點多啊!尤其是最新的那個朱雀,之前出場兩格、也沒台詞,現在忽然又登場了,還一副很重要的樣子,感覺很莫名其妙阿!要嘛就一開始把所有群屠龍公會的成員介紹一下,要嘛就主打一兩個(例如那個長髮女)然後其他都列為可有可無的小配角就好了。

說到配角,米斯頓葛與異世界的妖精尾巴再出場有必要嗎?還有那群北方大陸長得很像主要角色的演員們出場有必要嗎?


不過最讓人感到困惑的是,任務之中竟然展開別的任務?現在的故事時間表是:百年任務打龍→跟滅隆集團衝突→跟白巫女瞎搞→拯救異世界???這是甚麼過動劇情展開?再說,就算不加上「月龍虐待異世界」這個橋段,納茲他們也要去打月龍才能完成任務阿,多加這個橋段只是累贅而已。妖尾正傳雖然是由一個個小任務/故事串起來的,但每一個小故事基本上是直線進行,很少任務之中又走去打別的支線任務的橋段,所以看起來輕鬆不費力,現在劇情大混亂阿!(我忽然發現我不久前才抱怨伊甸星原劇情混亂,難不成其實是真島浩搞得鬼?)


最後的小抱怨......納茲/夏幹嘛亂認親人?納茲認為火龍是老爸,出場一個火龍的兒子,這不代表納茲要把那個人叫做大哥吧?還出現納茲把月龍叫為姊姊的場面,這三小?納茲隨然常常心軟,但不是苯蛋啊。我認為納茲最後稱瑟雷夫為哥哥並不是因為他認為瑟雷夫是哥哥,而是為了完成快死的瑟雷夫的宿願(讓死去的弟弟重生),這兩者是相當不同的。前者是被人牽著鼻子的苯蛋,後者是溫柔。妖尾一個最大的主旨就是公會=自己選的家人。所以拉格薩斯為了妖尾跟自己的父親幹架、六魔裡的馬克白(午夜)看著艾利克(毒蛇)殺死自己的父親,這兩者都是「公會才是家」的表現。所以讓納茲只因為某人跳出來說「欸欸,我是火龍的親生兒子」就隨便較哥哥這點,我有點無法接受,納茲沒那麼蠢,我也不喜歡為搞笑而搞笑的橋段。


↑姐你個頭啦!請不要把納茲搞成笨蛋,好嗎?(圖出自百年任務)

總之,我就是只想上來抱怨一下。最近腦袋空空,沒有甚麼東西可以寫......各位有空幫我點點廣告~廣告都是GOOGLE 提供的所以是安全的。

#妖精的尾巴 #百年任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