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5日 星期日

Netflix 新劇 Another Life 異星空間 觀後牢騷

即使是閒得發慌時看這影集也讓我覺得「我人生應該更有意義」才對。

我其實是個半吊子太空科幻片迷——我沒有迷到把星際大戰、星際爭霸戰看得混瓜爛熟,但只要看到有關星際旅行、太空船、外星人之類的片都有忍不住點開來看一下。Another Life也不例外。只是....看了之後覺得相當後悔阿.....

劇集開頭一顆8字型的不明太空船降落在某個空地,長出一個結晶高塔,人類開始嘗試著跟這個高塔溝通,並同一時間派出一艘最先進的太空船去外星人所在的星球去問問「你們想要幹嘛?」........

光是寫這一點點我就有疑問了,人類怎麼知道這個太空船是從哪來的呢?是我漏看了嗎? 我沒興趣重看本片所以假裝我漏看好了,再花重金派出太空船去探訪外星人之前不是應該先送個訊息過去嗎?你們既然知道外星人的船是從哪來、還有科技可以讓太空船跑到指定的星球,就知道要怎麼發封短信吧?

不管怎樣,女主就是圖上那位是個資深太空船隊長,帶領一堆人去太空了。男主是女主老公,留在地球研究要怎麼跟外星人溝通並且照顧兩人的獨女——寫了之後我才注意這劇情有多不合理:人類知道這外星船是從哪來的,但不知道要怎麼跟這個星球的人溝通,然後決定直接跑去這星球去跟外星人嗆聲???太空人去那個星球就忽然聽得懂外星人語了嗎? (一股火忽然上來了,這劇情是當人白痴嗎?)

然後第二集就女角就在外太空帶領一群人美又年輕的組員進行「人類史上最重要的任務」。然後第二集她的副駕駛就決定正常飛行六個月的任務太久了所以跟船上某個聰明人士想出一個大躍進的理論,並堅持要執行。堅持到夥同死黨宣稱女角為不稱職的船長並革職(某種嚴肅的軍式程序)所以女角就被丟進冬眠艙..........

我說......既然是「人類史上最重要的任務」,你帶一個不值得信任的人上船幹嘛?

然後大躍進失敗,船壞掉失去氧氣(因為太空片裡船壞掉是定律,工程師:「喔,不好意思,我們可以讓船跑得很快,但沒辦法讓船堅固到可以承受這樣的高速」),所以船員們又把女主角叫醒.....

這群船員有肩膀嗎?然後那位非常有野心的副船長ㄧ付像是要幹掉女主角的樣子,所以女主踢了一腳,這位老兄碰到壞掉的電線就死了(這麼快就幹掉最帥的男性角色)。所以他們叫醒後備副駕駛,然後這位後備副駕駛坦承說她跟死掉的副駕是情侶然後女主(提醒,是船長)完全不知情?這個大未爆彈船長不知情?

然後因為船上的氧氣在大躍進時漏氣,跑到某個星球上去採某個礦石,意圖進行化學分解製造氧氣。在開採礦石時組員覺得反正這星球有氧氣,就擅自把頭盔取下來了,另一位組員決定擅自帶一些泥土船上,然後外星病毒就這樣跟著他們跑到船上........

請問在Another life的宇宙沒有好萊塢電影嗎?任何一個看過好萊塢電影的正常人都不會這麼輕視「未知」的危險吧?

我認為我應該在這裡就停止觀看本劇,但我持續收看直到看到船上的AI愛上女主(三小?)、工程師開始玩三P,直到把第一季給看完了 ......然後覺得我的人生非常無聊......

(我忽然發現我很少看到家庭煮夫+只有兒子的組合,是巧合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